情有独尊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重北

[文字转载] 因何凄美因何怨—雪花九阴联评(完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8-17 02: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黄药师是个孤独的人,可他遇到了冯衡,拥有了爱情,哪怕是那么的短暂!可他是幸福的。回忆中有的是温馨的画面,甜蜜的瞬间,曾经拥有也是一种幸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哪怕有一天是幸福的,也算是幸福!
1 `" w( ~- H9 W2 }1 M/ K8 x我感觉不到罗玄的幸福时刻,前辈子他停留在武术医术上面,这段时间他的人生太空虚了,如同笼中鸟,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遇到了小凤,生活才开始波动起来,如同直线变成了抛物线。与小凤之间的爱情,却时刻伴随着自己的自责与悔恨。这个个可怜的人,爱过之后,他试图将抛物线拉回直线,却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 k# W+ T" ], _3 H+ x  X! ~6 Y
黄式爱情总让人觉得那么虚无缥缈,爱的太伟大如同神话般的相恋,让人向往却难以企及。
, U) u# o4 B7 w! ]8 [. W# q罗式爱情似乎类似的不少,悲剧的结局给了人足够思考的空间,前面有恨多路,选择权却在自己手中。
4 x8 O: K! \% F5 a, r1 p# U- t! g8 y6 I/ M* n8 F# O
突然想到一句无关的话,对于失去至爱的说法,说什么活着的人比死去的人更痛苦,觉得死去的人什么都不知道。这个论调有点可笑,莫非是死去的人告知的!恐怕这些应该都是活着的人的想法吧!至于真实情况,可以打电话给阎王爷问问!额!有点冷..........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8 收起 理由
胡不粲 + 8 认真交流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8-8-17 22: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式爱情相对于玄凤来说,的确算是完美的,但罗玄的不爱却出于他自己本身,以前没有爱上小凤的时候,他是平静的,会笑,可是爱了小凤之后,他更不开心了,他其实是不想爱的,而且他也一直是这么做的,玄凤的爱情给双方带来的痛苦远远大于幸福,因为当事人是背道而驰的.连好好的在一起说说知心话都没有.相对于那礼理之类,罗玄的心从来都没向着小凤一点.他和觉生有本质的区别了.后者为了爱情可是努力过的." F) F6 N% L  H. @  k2 l
一直以来,都看到评价说黄药师的爱情是完美的,我却觉得同时也是一场最无奈最心痛的爱情,当事人可一直是一条心,结局仍然逃不过阴阳相隔.生前有多幸福,离别后就有多痛苦,小凤死了,小凤是否解脱那已经是另一个空间的事,但罗玄是解脱了,他又成为了以前的罗玄,也许这一辈子他都忘不了小凤,说不准还会后悔当年的无情,可是他的心终还是平静了下来的.但黄药师不会了,那么好的知己不会再有了,他也没力气再说一次"我以后不会再来看你"之类的话,他将永远清醒的痛苦着,思念着,孤独着.5 b; Z! ]0 R. y3 Q2 ~
黄药师的爱情伟大,不如楼主的成熟更确切.但的确很让人向往,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自古以来都是这样说的,千年等一回的知音爱过却没了,靠着回忆能抚平多少伤口了.短相知,生别离.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8 收起 理由
胡不粲 + 8 认真交流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8-8-18 19: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7楼的 塞上牛羊 的帖子

你的话不禁让我觉得“有的人是爱人活着的时候幸福,有的人是爱人死了幸福”
  N- Y. x$ ?$ i% B* ]4 X% g细一想似乎的确如此
8 v: Y* H& y0 q: h0 C: a5 T, j东邪注定孤独。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可是当那唯一的知己离去时只会更孤独。
- L3 O0 `6 y, u; h, Z也许是因为早就知道黄蓉之母早死,所以冯衡的死我并没觉得意外,只是觉得无奈~
3 \; b- b+ w9 G* N/ O+ ~而罗玄,小凤死后他可以彻底的抛却前尘,获得新生,重过自己渴望的生活。- S' B/ O' W% Q& L( s
也许他偶尔还会想念小凤,也许他一生都不会忘记小凤,但他不会后悔。; L2 P+ P# F. l$ Z; o, ~5 n
他会怀念小凤的音容笑貌,怀念共同度过的岁月,
2 Q( g# C; g; N+ u, R他也会一瞬间恍惚的希望小凤复活,但若小凤真的活过来了,他又会害怕。
  M) P" `4 V/ z对小凤,他就这样,内心渴望与之亲近却又怕与之亲近。
; D3 n+ u3 C- d+ ]9 ]0 b$ d他在内心的渴望与坚守的道德之间挣扎了16年,无法超脱,) Y7 D) q  P# @  s  N
小凤的死让他解脱了,小凤的死又给了他“幸福”。- q* g4 m0 J1 q
其实罗玄的人生比药师要失败,但却比他幸福。
发表于 2009-5-20 21: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因性格已然如此,单靠际遇就能从根本上改变一切吗?这答案不好强加于人,关乎诸位看官更认同“际遇决定人生”,还是 “性格决定人生”。但在我看来,一个性格不好的人,再好的际遇也顶多使他的生活没原来那么糟糕而已。而一旦际遇不好,就更加惨不忍睹。! - o( |3 i/ ~: b+ S0 N  T- E6 ]
4 s/ `% B: U* r8 w+ x8 L0 Y" r
转载请注明出自情有独尊 http://www.ajohn.net/,本贴地址:http://www.ajohn.net/viewthread.php?tid=109976 G: u' e' t+ ?1 |" l4 h
总想际遇与性格,总人摸不透,总想黄药师与罗玄,为什么可以如此的不同呢
发表于 2009-5-21 11: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重北的文总是写得这么的透彻有理。。。
3 W9 I: M6 b% ]呵呵,是啊,玄师父和药师是那么不同的人,看药师,心中多的是心疼,心疼这个孤傲的男子;而看雪花却是心疼玄玄也心疼小凤,虐心啊。。。总之就是九阴很凄美,雪花很怨念。。。虐的俺们那个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啊。。。
发表于 2009-5-21 19:2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真正爱过,才会懂,那些爱情的背后有那么多的伤痛,是悲也好,是怨也好,我们总在爱与不爱间徘徊,但药师和阿蘅爱得挚真挚切,让人心动。
发表于 2009-5-22 00: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好,但是还是不看了,心痛
发表于 2009-5-29 23: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不久才把雪花和九阴重温了一遍,九阴是让我看的咬牙的痛啊,为什么药师会对阿衡是不离不弃,可是对于身边爱他的人却是视而不见,当时看见紫烟为了保护他心爱的人而死的时候,我这个心酸啊!!!不仅心酸而且是心痛。' g- G$ v7 L, l
看完雪花的时候是无奈的叹息,为什么师父就是不能接受小凤对他的单纯的爱呢?如果他能接受的话,小凤也不会成为武林中的至尊,血染武林成为一代魔头,就算是入了魔,可小凤对师父依旧是当年那份纯纯的情,师父依然不接受反而对小凤是更加的冷漠。就在小凤最后问的那一句的时候,我多么想师父能回应一句,他是爱着小凤的,可是他没有,他硬生生的断了小凤那一丝丝可能活下来的信念,是他一手造成了小凤的悲剧。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有情还无情啊。
发表于 2009-11-24 23: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LZ真的是好文才.... + m, ^$ E' C% @) e* O
不过.........但是我的文采不好只想简单的说一下.我的理解9 ^7 N1 q; x6 l
我的看法是黄药师是不喜欢繁文缛节的而罗玄太注重繁文缛节....我同意LZ小风和黄药师一样的说法....但是我以为黄药师和罗玄的内心都是孤独的.....其实那一夜就已经把罗玄的内心表现出来了...    : V+ O2 M% ?- n/ P  |" b! p+ q
罗玄和小风有爱不能爱的情况我想 不只是因为罗玄对世俗的看法.... 我想更多是在于罗玄对武林中人的一个承诺....这也正体现出罗玄的信守承诺...
发表于 2009-11-26 12: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0 E4 y7 M+ g6 Y) d8 k) b0 y6 P

$ n7 n+ `& _3 f) Z7 h不知為什麼,突然聯想到00G的這句話了
发表于 2010-3-17 22: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谴责了罗玄很多,谴责他不负责任,始乱终弃,可是后来再想想,小凤也有强迫他接受他不能接受的观念的那一面……而以她的身份,是没有命令罗玄改变的力量的。两个人都有错~~唉~~
/ h. w2 L5 J' ~: d
% m1 [& r9 }6 R, z3 _) [——————————————————————————————- x# T9 j& c  k. T7 Q0 H
至于九阴,看了之后只觉得那像是个童话,就算王子和公主最后没有相守,他们的人生依旧是完整的,何其有幸,药师和阿蘅能相遇~~~& S; g+ L5 G. `. T6 v
9 N" \2 |7 c* t" d1 |
[ 本帖最后由 冰湖梦影 于 2010-3-17 22:14 编辑 ]
发表于 2010-6-3 08: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叹息,药师得到的幸福太过短暂,我甚至想说阿蘅很幸福,虽然短暂,但是有爱人守在身边温情脉脉。$ j& X, L6 s  \8 X
而药师活了那么久,用了半个多世纪的时间孤独地思念,孤独地吹奏。
/ {7 N: K2 l$ s1 ]& g& F4 ]# Q这样看来,罗玄的确幸福一些。( s" V0 X  z) F0 L3 t9 t
- k; h, H' _7 ^" K

+ i$ ^% C) y+ D4 {; T$ v' p的确,九阴本身就是个射雕的番外。
4 K. q$ M0 {# N* h, r我们再怎么续貂都是番外的番外……
发表于 2010-6-3 15: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开始看的是雪花,心醉情迷的也是雪花,想来这世间太多痴男怨女,在爱恨里不得解脱。最近再次扎进九阴里,最疼药师雪中舞剑的落寞。想来罗玄真的是不可能做药师,就像小凤不会像阿蘅一样幸福,药师选择的是懂得与享受,师父却选择了逃避与拒绝
发表于 2010-6-12 12: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重北文啦!$ F8 }$ Z& M4 h$ g9 P: k
果然不一般!分析的很理性,很透彻,很深度!. o9 g5 e) f- N6 O1 Y- }
很受益!
发表于 2010-6-12 17: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总是这么感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姜大卫(姜大伟)影迷俱乐部 ( 沪ICP备05016702号 )

GMT+8, 2018-10-22 13:18 , Processed in 1.06340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