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有独尊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poseidon

[电视剧评]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1-23 16: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可怜我的大内还没有下完; Z. h% l  k$ e' ~( j! I
不过静官的戏大部分已经看到了
# B& I" d! S1 m4 k. [只剩那个传说中的经典结局了~~~~~
1 }' c7 N( ]# k' P1 I& _2 `他在马永贞里的出场简直帅毙了,尤其是那双手!
- d+ O! m: o. C$ u0 D6 V6 ~7 e& w2 o/ O大家所见略同啊!!
 楼主| 发表于 2004-11-23 18: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下面引用由猫仔2004/11/23 01:00pm 发表的内容:$ L8 k  _- P, n( I- x0 Z
美文美文,原来你们那天在说的就是这一篇,果然是精彩!!!^^
# x. B0 n! [4 t; b! T9 R- e( y! Z黄药师和大内曾静大概是阿尊演绎的古装人物里的经典中的经典,吼吼^^!(在偶的字典里,罗玄是排除在外的^^" 玄迷表打偶~)1 T0 s4 T+ g6 }: ]3 M- R+ y7 ?8 t
他的手真的 ...

* |; b& D: ~2 g; S* u3 |* r  [     哈哈,猫仔和我有同感啊。我第一次注意他的手也是在九阴真经中,可能是因为没有看过马永贞吧,只在九阴真经中才看到一个特写镜头。逼毒后把手浸在水盆中然后拿出来,当时真是很吃惊的说,如此清晰的线条,完美而流畅。
发表于 2004-11-23 22: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下面引用由猫仔2004/11/23 01:00pm 发表的内容:6 w' g2 r4 N5 G
美文美文,原来你们那天在说的就是这一篇,果然是精彩!!!^^9 c  u0 D; R* `3 E; X/ h
黄药师和大内曾静大概是阿尊演绎的古装人物里的经典中的经典,吼吼^^!(在偶的字典里,罗玄是排除在外的^^" 玄迷表打偶~)% j% k3 R+ n" ^
他的手真的很好看 ...

) A0 S' l$ |9 l( Q5 M  d7 n     猫仔兄和在下的眼光很有相似之处。偶也不喜欢罗玄,对<雪花神剑>也没有太高的评价,让我伤心啊,可惜了,2 位我这么喜欢的男女演员,难得有机会合作,而且如我所愿,演一对情侣,不是一段轰轰烈烈,凄美浪漫的爱情,而是, :em06: 真让我大跌眼镜。2 u& J# S9 R& s: W# i. @, @
高兴而来,败兴而归。 :em16:  :em16:
- p' @8 Y1 b7 T2 l4 Y1 ~4 j      雪花迷不要向我扔臭鸡蛋,见过曾静这么完美,这么重情义的男人,实在难以对罗玄这样被封建礼教束缚思想的人,产生好感。  T/ ?9 h- R, N( J9 P  t$ f8 f0 N

. q* J, V* p# x. N" Q4 a& `( z      另一方面,感觉大家的观察能力真是了不起。
. h+ H+ q4 I3 h3 Q      在下从来都没有真正地,通过电视屏幕,注意阿尊的手。我一般看戏,主要注意演员的脸部表情,特别有好感的会注意一下身形,更细节的就不会留心了。
1 N" s; v# H5 u      说来那天与阿尊的见面话,大家连阿尊穿什么鞋子都了然于胸,观察可谓仔细入微。- w7 n- G' Y, D/ ~9 z0 p. D5 x
啊。自愧不如。7 i# B8 z& }5 y* f' l+ h, X! B$ k  y
( u* ?. w3 v/ c
发表于 2004-11-23 22: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好文章~~~~
发表于 2004-11-23 22: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下面引用由月亮潮汐2004/11/23 10:11pm 发表的内容:. m6 Q- S& n8 f4 }9 E& C0 Z* P
在下从来都没有真正地,通过电视屏幕,注意阿尊的手。我一般看戏,主要注意演员的脸部表情,特别有好感的会注意一下身形,更细节的就不会留心了。
实在是不由得人不注意啊! :em07:  〈大内〉与〈马永贞〉里,他的手都是那么霸道地占据了画面,想不看,不赞,不迷都不行。 :em09: # P4 N" O8 ?) C
一位朋友说,当初并不想看大内,可是一下子就被曾静执烟枪的手煞住了(这个煞字用得真好), 一集不拉地看下去,只除了最后一集。原因,不说也罢。
' l8 A, {  R0 Q3 E% Y9 _
发表于 2004-11-23 22: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这个贴子最后由月亮潮汐在 2004/11/23 10:41pm 第 1 次编辑]
: z# ^& e( o& V. l6 {. H
下面引用由zhang19832004/11/22 12:57pm 发表的内容:
  H) t/ `& ]4 K& J6 ~太激动了,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好的帖子了!!!!!!!
" U. M% ~, X9 J
    是啊,最优秀的文章主要是在2001年新浪论坛啦!!
, J5 l4 e) L+ a) c1 l& a( N. O    那个时候,我的灵感也比较多!
9 a; E/ `0 b5 z, o, Q    不过现在啊,再看自己以前写的文章,感觉像在看别人的文章。1 n! [( l5 L9 K# |  ^4 z1 k
    不知是心疲倦了,还是懒得再动笔了,再也静不下心了,还是没有了那股子一鼓作气的灵感与热情。# N2 T& A( }" r; Z- I% z8 j2 x
    我估计,我再也写不出,像以前那样,首先我自己都认为不错的文章了!
7 Q- H# E# k9 D5 O; W( r% `& [1 \% `9 ]! B
     不过,为阿尊而写的好文章应该有不少,有待我们慢慢发掘吧!!
( |/ c+ Y) _; q" s6 e4 c8 P7 z
发表于 2004-11-24 14: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看九阴真经会如此留意,因为当年我终于有机会在电视台完整的追看一次的时候,是晚上播一次,然后第二天中午再播,那个时候我晚上看完,对情节早有了解,第二天中午赶回家看重播的时候就着重注意细节了。^_^ 我一般比较留意到的是演员的眼神……其实应该说,按摄影师选取的“焦距”来注意^_^!! 在九阴真经里那个手的特写真的很清晰的说,整个屏幕上就是他那双近乎完美的手……呵呵,想让人不留意都难~:han:
6 e4 y$ L1 {7 |) q, \& }. ?看过他的手,然后想起他演的李坏,虽然我还是没有看电影《飞刀又见飞刀》,但我已经专门找古龙的原著来看了。古龙对使飞刀的人的手都有很细致的描写,似乎只有拥有完美的手的人才配使用飞刀……单凭这一点,我就对阿尊演李坏这个角色十分十分认同了 :happy:
阿張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4-11-24 14: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下面引用由猫仔2004/11/24 02:08pm 发表的内容:
' o6 N4 y" c) {% s& G' m整个屏幕上就是他那双近乎完美的手
他的手凉凉的.....
发表于 2004-11-27 16: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第一次发觉尊的手很好看,是在《乾隆大帝》里他用力握住宝剑 ,倾力拨出的那一刻。瘦瘦的,修长的,骨感的,白净的,有力的。
发表于 2004-11-28 21: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我觉得男生手长得漂亮也是很迷人的。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 12: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九阴真经》&《大内群英》

下面引用由zhang19832004/11/24 02:14pm 发表的内容:, a: b+ J2 v/ V
' h3 f& U! x# v& x; _' Z5 `
他的手凉凉的.....
/ V5 u7 G4 D: y1 e) \
    zhang 你怎么知道是凉凉的?难道你摸过?(嘿嘿)
5 P; o7 r) [/ |   - q6 [+ A- P* \  O+ U9 Q# X* O
    不知道是不是这篇文章影响的,我那天看fiko传的《再见亦是老婆》片断,于礼和接电话时只注意他的手了!唉!怎么有这么漂亮的手!
发表于 2013-7-4 23: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很花痴尊的玉手呀!只觉得九阴里,他只身握剑,冲到师傅跟前一狠劲儿,真是萧杀的不得了!觉得前3集最中意的几个镜头就是:青海派前喝酒---洗剑----剑指(时间就在这一刻被定格了,啥假的雪花呀,大风呀都被直接忽视,只有眼神被牵引了)少林一战,犹胜圆真园业两人后,漫天风雪中回荡着师妹的那句:药师,当你想杀人的时候,可不可以想想我?(觉得情可以深到如此,死也是值得了)只身冲到师傅跟前,一剑引颈!不管身上被伤了多少(当时真是佩服李导,太崇拜了,怎么会想到这样的处理这种复仇方式,但细细品味,觉得确实极好极贴药师的性格的,因为只有药师才会不顾一切的疯狂般的采用这种方式来结束这场原始的买卖!)还有最感人的台词“买卖”!觉得药师在未相逢冯衡时,内心是多么的萧瑟,狂野,和孤独!活着的意义已经没有什么了,只是这“买卖”了!呵呵,说起九阴就像着了魔。1 ]  o- K3 a" e2 ?& V8 s5 H
而小静官,给我最深的感触就是;一根烟袋,一柄折扇,两件皆是孤寂的道具!静官的眼神里始终是骄傲的,寂寞的,不被人理解的!他从四娘那里曾希望觅得温暖!可惜四娘不待见静官!静官骄傲着追逐着自己的梦,秉着对14的知遇之情,一再的被伤再伤!看着就是让人疼惜的!真是一个很磨人的一个角色!欲罢不能!) S, r0 c6 v' Z. ~1 I
楼主的文真是精美!看过后久久不能释怀!
发表于 2014-3-16 11: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写得真好,原来看过的画面又历历在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姜大卫(姜大伟)影迷俱乐部 ( 沪ICP备11021506号2

GMT+8, 2018-1-20 09:03 , Processed in 1.07816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